close

※  BL同人小說  不喜歡的人請往右上角按 X  ※

 

水仙文,架空文,死神少女設定

BE虐文 慎入

 

 

 

放學時間,辜戰自己一個人走出學校大門,一手握著背上的單肩背袋,一手隨意地貼在身旁,一個幾天前還偷偷跟蹤的人,這次正大光明的出現在自己面前。
“你口口聲聲說要殺我怎麼遲遲不動手。”
沒有人的校園大門只有兩人站在那邊,辜戰看到眼前的勾追臉上還是那個充滿玩味的笑容,雙手環抱在胸前語氣充滿了挑釁意味。
“老話一句,打不打誘餌,決定權在釣客手上,我會再來找你的。”
對於辜戰的態度勾追不為所動,把那句自己的座右銘完完整整的再次送給辜戰,留下一個意味深刻的笑容,轉身舉起手一揮就往前方走去,辜戰看著勾追的背影一點也不明白他這次出線的理由。
 
辜戰走進人來人往的醫院,熟悉的拐彎上樓最後來到一間病房,輕輕的將厚重木房打開,一個慈祥但臉色顯得憔悴的女人坐在病床上,看到進門的辜戰臉上的笑容滿是溫柔。
“阿戰,我就說很好不用住院了。”
看到辜戰走進病房將自己的書包隨意放在一旁,來到病床邊坐在一邊的椅子上,女人有些不滿的開始跟他抱怨,希望辜戰可以被自己說服好離開這個枯燥乏味的地方。
“媽,妳昨天才又貧血,醫生說要多觀察幾天,肚子餓了吧,我去買點吃的,妳在休息一下。”
看著眼前這個從小跟自己相依為命的母親,此時卻是這樣的瘦弱讓辜戰滿是心疼,板起臉孔堅決的不輕易妥協,強硬的轉換話題不讓自己的媽媽再多說什麼,辜戰露出溫暖的笑容站起身拿起背包準備出病房覓食去。
辜戰輕輕將門房靠上,一個轉身還沒注意到旁邊的情況,前方突然一個人影撲進自己的胸膛,男孩被反作用力往地上跌去,而辜戰也被撞的往後退兩步才穩住身體。
“對不起!”
對方伸手揉了揉被撞疼的部分,想到自己好像撞到了人趕緊站起身跟對方賠個不是,一顆褐色的小腦袋在辜戰面前晃來晃去,溫溫軟軟的道歉聲也傳進耳朵裡。
“沒事,我幫你吧。”
辜戰看著前方這個一點也不認識的陌生人,慌慌張張的模樣讓自己覺得意外的熟悉感,一點不耐煩的怒氣也提不起來,反而站起身幫忙對方將地上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跟四分之三的食物撿起來。
“謝謝你。”
看到辜戰動手幫自己撿地上的物品,男孩也蹲下身動手將散落一地的東西裝進袋子裡。
“東西放這可以嗎?”
辜戰提著兩大袋的物品走進一旁的病房,將手上的袋子放在桌上轉頭詢問走在自己身後的男孩。
“可以!不好意思還麻煩你幫我拿進來。”
男孩將房門關上後也走到辜戰身邊把手上的東西放下,不好意思的伸手摸向後腦勺,明明是自己沒注意撞到別人,竟然還讓他幫忙自己。
辜戰隨意觀察這間離自己母親旁沒幾步的單人病房,視線瞄到牆壁上病患的姓名往下一看,竟是那個再熟悉不過的臉孔。
“是他!”
“你認識追嗎?”
看到辜戰的反應,男孩驚訝的睜大雙眼,沒有想到這樣都可以遇到認識的人,感嘆世界是有多小阿。
“嗯...他怎麼了?”
看著剛剛才出現在自己面前活潑亂跳的人,現在卻閉著眼睛臉上還戴著一個氧氣罩,旁邊滴滴作響顯示著病人正常心跳的機器聲,辜戰面對男孩的問題隨意的回應後又丟回一個問句,不想對兩人的相遇做過多的解釋。
“追他因為兩年前的一場意外一直昏迷到現在,醫生說醒來的希望可能不大...”
男孩原本掛著笑意的臉垂下了眼簾,想起之前的回憶眼神轉為難過,雖然現在已經沒有當初這麼的強烈感,但看到那個總是擋在自己面前堅強的人,現在卻只能躺在那邊一動也不動,讓男孩還是不捨許多。
“所以你一直照顧他?”
聽到男孩說的話,辜戰驚訝床上的人竟然已經昏迷了兩年,而看著男孩熟門熟路的照顧他,將心中的疑惑給問了出來。
“因為...我們是好朋友阿...”
男孩勾起一個好看的笑容,看著勾追的眼神無比的柔和,兩人這樣的羈絆情感莫名地讓辜戰感到有些異常波動,伸手摸上胸口想要撫平心中那一點一點累積的痛處。
 
至從那天無意在醫院看到勾追並且知道他的事情後,辜戰莫名地開始越來越在意他,每天下意識地都會走到兩人第一次相遇的公園,在那條小路上來來回回的重複繞著,自己其實也不知道見到勾追想要做什麼。
“這麼多天了,他為什麼還不出現。”
兩個禮拜過去,辜戰都沒有看到勾追的影子,就好像之前三不五時出現在自己面前的人好像只是自己的幻影一般,左望右望的希望可以看到那個人出現。
“這麼想見我嗎。”
一個熟悉略低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辜戰轉過身看著那張還是如此吊兒啷噹的模樣一點也沒變,雖然見到勾追真的出現了但辜戰並不想表明自己在等他,可嘴角忍不住還是拉起了一個笑容。
“今天沒空陪你玩,等我電話。”
看到辜戰的反應讓勾追心情也好了起來,確定心中的答案,勾追舉起手擺出一個電話的手勢在耳邊晃了晃,一下子又消失在辜戰面前。
勾追來到一個空地處,渡站在那邊好像早就知道勾追會來找她,看著勾追往自己方向走近也只是用平常的笑容看著他。
“渡,最後那顆石頭,我來換他。”
不同於平時玩世不恭的態度,勾追難得嚴肅並且認真地提出自己的請求,竟然已經下定決心就不退縮。
“他讓你這麼渡不過嗎...你知道我最喜歡『渡不過』的靈魂了,你想變成石頭,幫我支撐奈何橋嗎?”
渡聽到勾追的話臉上的笑意沒有改變,也沒有任何想要阻止勾追的意思,對她而言不管是誰渡不過,都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的性命給妳交差,放過他當作是幫我。”
對於渡的再次提問,勾追一點也沒有動搖,堅定的說出決定不改變,以前都是他帶走別人的不幸,這次勾追想為了誰而讓那人繼續幸福。
“看來你真的動心了,你放心走吧。”
看到勾追的表情,渡知道這次他對於這個決定在認真不過,拉起一個笑容爽快的答應他的要求,拉起披風一揮消失在眼前。
勾追看到渡的成全知道自己所剩的時間不多,從褲子口袋抽出手機滑開頁面,一封早已打好的短訊內容跳出在屏幕上。
就在勾追伸出大拇指準備按出發送鍵,一道綠光往自己方向打了過來,讓他瞬間往後跌坐在地,手上的手機也飛離幾尺外。
“只差一步,為了區區凡人,何以至此。”
日月王從遠處慢慢走到勾追面前,一手舉在空中散發出綠色光芒,臉上藐視的表情一點也沒有收斂的全顯示在臉上,低頭看著坐在地上嘴角流下紅色鮮血,一手摀著胸口狠瞪自己的勾追,對於他所做的決定感到可笑。
“不過既然你意已決,那我就完成你的心願。”
不給勾追最後掙扎的機會,聚起更強大的力量往勾追身上打去,一道綠光包覆著勾追慢慢聚集起來,一顆石頭飄向日月王手掌心,勾追也消失在空氣之中。
日月王看著手上的石頭大笑出聲,轉了兩圈也消失在空地處,遠方一封沒有寄出訊息的手機躺在地上,螢幕玻璃因為撞擊而產生裂痕,最後手機被一隻白皙的手撿起。
 
“請問是辜戰同學嗎...追他...”
辜戰對於現在電話裡傳來的消息弄的腦袋一片空白,不敢相信他所聽到的事情,拿著手機全力狂奔到醫院,卻不是走進平時自家媽媽住的那間病房。
一進房間原本規律的機器聲響沒了聲音,此時整個病房安靜地讓他的喘氣聲顯得更大,王大衛坐在床尾拿著一支手機,眼神空洞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
一步一步走近床邊,原本帶著呼吸罩的人影此時被棉被蓋住全身,辜戰顫抖地伸出手輕輕將棉被掀開,勾追還是一樣安穩地躺在病床上,不同的是這次他再也無法甦醒過來。
“我想這個是要給你的...”
王大衛從辜戰走近房間後終於有了動作,站起身將手上的手機遞到辜戰面前。
在勾追心跳機器發生異常時,王大衛嚇得趕緊按下求救鈴,醫生護士快速的跑進病房急救但最後還是回天乏術,王大衛親眼看著護士將棉被蓋住勾追的臉,一點都沒來得及反應事情發生得這樣突然。
一道微微的亮點吸引王大衛的視線,他發現一隻被摔壞的手機莫名其妙地出現在窗邊,王大衛拿起手機看著上面的訊息愣了一下,無力的坐在椅子上思考許久,最後拿出自己的手機撥出那個從沒撥過的電話號碼。
王大衛將手機交給辜戰後抬頭又看了勾追一眼,覺得自己也是幫他將最後的心意傳達成功,拉起一個淺淺的微笑,轉身退出了病房。
辜戰讀著手機上沒有發出去的簡訊,想起最後一次見到勾追他所說的最後一句話,辜戰從沒想過對勾追的記憶就定格在最後那個未完待續的背影。
心頭一酸眼睛發始發熱,一滴透明的思念沿著臉龐滑落在手機上,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最後一刻無法傳遞出的愛戀。
 
我用我黑色的不幸交換你白色的幸福
灰色的幸福是什麼滋味
由你替我來細細品嘗
 
End.
 

arrow
arrow

    羽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