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L同人小說  不喜歡的人請往右上角按 X  ※

 

禮金《我的同居人是狐狸》的峻齊篇

 

 

 

 

 

 

陳峻廷打開家大門,看到一個不認識的紅髮男孩站在面前。

「請問你找誰?」雖然是陌生人但陳峻廷還是禮貌性地詢問對方,但這個家也只有住他一個人而已。

「我找你。」紅髮男孩沒有什麼表情,冷冷地看向陳峻廷但語氣堅定地一點也不像敲錯門。

「那你找我...」陳峻廷瞇起眼睛上下打量著前方的男孩,紅色鮮豔的頭髮、白皙的皮膚,只比自己矮一些的身高,身上散發出不是一般人的氣息,還有那說不上來的熟悉感,「什麼事?」

「我叫曹家齊,」曹家齊臉上還是沒有什麼表情,比起開心感覺是更多的複雜心情,「你是我的人類新郎,所以我來找你結婚的。」

聽到曹家齊的話,陳峻廷馬上皺起眉頭,「同學,下次要詐騙先找個好一點的理由。」說完話後也不等曹家齊反應,直接將門關上。

 

-

 

「...你怎麼還在這。」陳峻廷因為要外出買東西再次打開家門,卻發現曹家齊並沒有離開還站在門口。

「除了找你,我也沒地方可以去了。」曹家齊據實以報,他真的是狐仙族的小紅狐,他跟陳峻廷有著上輩子的緣分,是這輩子命定的姻緣。

「你最好趕快走,不然我會報警。」本來要出門吃飯的陳峻廷,看到誤以為是詐騙的曹家齊,一時間都沒了吃飯的心情,大門一關又將曹家齊擋在門外。

曹家齊也不意外,畢竟要正常人一開始就接受這件事,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他隨意在前方的台階坐下,望著有些烏雲的天空想到最後一天的相遇。

那天也是這種快要下雨的陰天,深山裡卻充滿了呼喊聲,許許多多的刀劍聲也傳進耳裡。

曹家齊以紅狐的模樣躲在坑洞裡以免被波及,直到他看到那個曾經救過他一命的人,陳峻廷一個宰相自然不像其他武官會武功,他只能快速地逃離敵方的追趕。

但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曹家齊看到一旁有幾個弓箭手拉起了弓,目標對準陳峻廷,他想都沒想地跳出坑洞往陳峻廷的方向跑去,最後就是幫陳峻廷擋了箭在他懷裡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狐狸大仙說通常要遇見上一世未完結的姻緣,才會想起上一世的所有事,但曹家齊不一樣,他一轉世就有著上一世的記憶,這也讓他從小就承受得更多。

外面開始下起雨,陳峻廷看著窗外的雨勢逐漸變大,不知道為什麼他第一想到的是門外的紅髮男孩會不會淋到雨。

陳峻廷意識到自己的想法搖了搖頭,「不對,我幹嘛關心一個詐騙集團,他一定看到下雨就會走人的。」

但嘴裡一邊碎念著一邊還是往門口走去,趴在門上貼著貓眼往外看,真的沒看到那個紅髮男孩的身影。

「哼,什麼人類新郎,就說是詐騙吧。」沒看到曹家齊的身影陳峻廷反而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煩悶感,但他很快在心裡提醒著自己對方不過就是個奇怪的詐騙集團而已。

 

-

 

過了一個下午雨也停了,陳峻廷伸了一個懶腰想著晚上要吃什麼,中午因為曹家齊在門口害他中餐都沒吃,現在餓的讓他決定出門好好吃一頓。

但他打開門後看到的是一隻紅色毛髮的狐狸縮在一團在門口處發抖著。

 

“ 別動,我來救你。 ” 本來要打獵的陳峻廷看到受困的紅狐,沒有一點猶豫地將他救下並帶回家養傷。

“ 痛! ” 帶回來的第二天紅狐還是防備心很重,陳峻廷不過是要上前看他的傷口卻被他抓傷了臉。

“ 你怎麼這麼傻... ” 陳峻廷看著懷裡已經嚥氣的紅狐淚水布滿了眼眶。

 

腦海裡突然出現的畫面讓陳峻廷愣了一下,他還沒來的及細想那些畫面是什麼,他只知道他不能再失去這隻紅狐了。

曹家齊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空間,望著上方的天花板還不知道自己怎麼在這裡。

「醒了?還有不舒服的地方嗎?」聽到聲音轉頭過去,看到陳峻廷坐在椅子上發現自己醒了而走過來。

“ 醒了?還有不舒服的地方嗎? ” 畫面跟以前的場景重疊,古代宰相裝扮的陳峻廷以及現代打扮的陳峻廷,相同的話語相同的動作相同的笑容,一樣的溫暖。

看著直直盯著自己看的曹家齊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呆呆地看起來有些可愛。

陳峻廷伸手摸摸他的紅髮,看著他現在一副乖巧的樣子看著自己,陳峻廷拉起嘴角,「你就好好待在我身邊,省的我又要浪費布匹了。」

聽到陳峻廷的話,讓曹家齊想起當初一聲不想離開宰相府後,其實常偷溜回去看看,他總會看到陳峻廷坐在那扇一直打開的窗戶旁,旁邊放了一個用新布匹做好的窩,似乎一直在等著那張墊子的主人回來。

感受著頭上大掌傳來的體溫,曹家齊覺得什麼事都被這股溫暖給融化,眼眶泛起眼淚拉起笑容點點頭,「好。」

 

 

-END-

arrow
arrow

    羽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