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同人小短文  不喜歡的人請往右上角按 X  ※

 

孩子組:南北(蒲郭)、緯鈞、九明

家長們:雙北(撒何)、山花(魏白)、成全(晨鷗)

孩子們的年齡設定:齊韜蒲6歲、峻緯5歲、九明4歲

因為是以第五季助理跟隨的偵探去分組,所以鬼鬼跟昊然只有單人,沒有另外拉人配對

孩子可以是領的可以是ABO可以是天上掉的,怎樣都行反正不是重點(姓氏也不是)XD

 

 

 

 

#01

 

一大清早,鬧鐘都還沒有起到作用,蒲熠星就睜開眼睛跳下床,梳洗一番之後跑到對面房間去,也沒有敲門就直接扭開門把。

「勛哥、白哥,我到隔壁跟師父他老人家請安去了。」

小小的身影快速地打開門丟下一句話又把門帶上,還躺在床上的兩位父親還沒有動作,小人已經不見蹤影。

「這孩子咋回事。」

大腦慢慢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的魏大勛爬起身看了一眼在床頭上的鬧鐘,發現時針才指向七點這個平常不可能會看到自家小孩起床的時間表示一頭霧水。

「你忘了昨天鬼鬼來了。」

床上另外一位早就看透自己兒子的父親眼睛都沒睜開,只是翻個身簡單的丟出一句話。

聽完白敬亭的話魏大勛點點頭想到有像是有這麼一回事,拉起棉被攬過白敬亭決定在睡個回籠覺。

 

 

#02

 

蒲熠星來到隔壁就看到齊思鈞拿著掃把在打掃自家前院。

「你是誰?阿蒲他不可能這麼早起。」

齊思鈞感覺有人靠近他抬頭一看,發現竟然是自己那個平時沒睡到中午不會起床的發小,驚訝拿起掃把指著對方,就差打么么零報警說自己的發小被綁架了。

「師父跟師娘起來了吧,我進去跟他們請安了。」

蒲熠星對於從小一起長大的竹馬這麼戲精的反應表示自己已經習慣,畢竟他爸爸也就是自己的師父才是戲精本精。

「我看你不該叫蒲熠星,應該改叫司馬昭之心。」

看著蒲熠星進家門的背影,齊思鈞轉身繼續打掃的工作,對於蒲熠星這麼早來家裡是要跟爸爸們請安這件事表示不信。

 

 

#03

 

蒲熠星進門後就看左瞄右看的,只有看到撒老師跟何老師兩人坐在餐桌椅上吃早餐。

「師父早,師娘早。」

蒲熠星走到餐桌旁微微鞠躬跟兩人打招呼,乖巧的模樣讓桌子對面的兩位大人互看一眼然後露出一個笑容,兩人也不急著戳破從他一進門就看在眼裡的動作。

「小蒲怎麼一大早就來啦~」

鬼鬼從浴室出來對於看到蒲熠星也是一個驚訝,但她只是走到餐桌拉開椅子坐了下來開始吃飯,一點也沒有懷疑他這麼早來的原因。

「鬼姐早。」

看到鬼鬼出現在這裡,蒲熠星更加確定了郭文韜也在這裡,偷偷往剛剛鬼鬼走來的方向看卻沒看見那人。

「文韜還在睡,小蒲可以去幫我叫他起床嗎?」

撒老師看著自家徒弟的小動作已經快憋不住笑,何老師決定不讓那個可可愛愛的孩子繼續在那邊當雕像,直接找個台階給他下。

聽到何老師的話蒲熠星也不管太多,拉起笑容點點頭就往裡面的房間走去。

直到人影消失了,撒老師才忍不住大笑出聲,惹的鬼鬼一臉疑惑不懂自家哥哥又在發什麼瘋。

 

 

#04

 

蒲熠星跑到郭文韜房間輕輕的打開門,看到他側躺在床上還沒醒。

「韜韜?」

小小聲的喚一聲對方的名字發現對方還是沒有任何動作,蒲熠星只好進了房間把門關上。

走近床邊,蒲熠星第一次近距離看著郭文韜的睡顏,安安靜靜如童話故事裡的睡美人一般。

白皙的皮膚、長長的睫毛、紅潤的雙唇都在這張小巧精緻的臉上,蒲熠星越看越覺得他的韜韜實在好看。

左看右看確認沒有其他人之後,蒲熠星靠向前偷親了一下床上人兒紅潤的小嘴,親完後自個還不好意思的抿抿唇,然後跑出房間嘿嘿嘿的笑起來。

房間門再次關上時,剛剛一直沒有動作的郭文韜伸手拉起棉被,將自己逐漸變紅的臉頰以及彎起的嘴角藏在被窩裡。

 

 

#05

 

齊思鈞將地上堆在一起的落葉掃起,滿意的看著乾淨的前院,拍了拍手上的灰塵,拿起掃把準備回家。

在他轉身前感覺有個影子擋在他面前,讓他下意識的抬頭往上看去,出現在眼前是個笑起來有小虎牙的大人。

「你好,我是新搬進隔壁的鄰居。」

「您好,新鄰居嗎?我這就進去叫我爸爸出來。」

聽到是新來的鄰居來打招呼,齊思鈞準備進家裡叫上自家爸爸出來,結果就聽到何老師充滿驚喜的聲音。

「哎呀,這不是昊然嗎!」

「何老師!原來你們也住這裡。」

劉昊然看到何老師也是很開心,長腳往前一跨就開始兩人因為許久不見而噓寒問暖。

後來連撒老師跟鬼鬼都出來了,看著四個大人聊的不亦樂乎,齊思鈞這才發現旁邊還有個比自己矮一些的男孩。

「你好,我叫周峻緯。」

小男孩發現了齊思鈞的視線,拉起笑容就開始自我介紹。

看著前面這個笑起來溫柔又可愛的笑容,讓齊思鈞也彎起眉眼,揮揮手跟他打招呼。

「你好,我是小齊齊思鈞。」

 

 

#06

 

「小齊哥小齊哥小齊哥!!!」

還沒看到人就先聽到聲響,齊思鈞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只見一個小小的人影往自己懷裡衝。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唐九洲還沒撲進懷裡就被一旁的人給提起後領,讓他嚇了一跳開始鬼吼鬼叫。

「你還是這樣一驚一詐的,誰家的臭弟弟管管。」

聽到這不陌生的聲音,唐九洲停止了大吼大叫模式,轉頭看向抓住他的人,果然看到那個沒有預期會在這裡看到的人。

「峻緯!你怎麼在這裡?」

「你們認識?」

看到唐九洲的反應讓齊思鈞有些驚訝,沒想到一直跟在身邊玩的弟弟竟然會認識新鄰居,這個世界有沒有這麼小。

「他是我表弟,我們爸爸是兄弟。」

回答他的是周峻緯,他一邊放開唐九洲一邊跟齊思鈞解釋著,齊思鈞聽完點點頭表示了解。

「先不說這個了小齊哥,我又看到那個漂亮的人出現在公園了!你快跟我一起去~」

不等兩人說完話,唐九洲再次撲向兩人拉住他們的手臂,一蹦一跳的表示自己很是興奮。

看著唐九洲一副想將自己往剛才跑來的方向走去,齊思鈞知道自己是無法拒絕他了,轉頭看向周峻緯尋求他的意見,對方點點頭表示自己願意一起去。

「那我們叫上阿蒲跟文韜一起去吧。」

竟然決定都要去了,齊思鈞決定也拉蒲熠星跟郭文韜一起下水...不是...是一起去看八卦...也不是...是一同關心我們忙內小弟。

 

 

#07

 

五個孩子跟大人報備完後,一群人來到了唐九洲說的小公園。

「就是他就是他~」

一走進公園唐九洲就鎖定了前方在長椅上的小小身影,伸出一手指向他,興奮的反應讓他的聲音不自覺放大,以至於他的目標對象聽到聲音也轉過頭看向他。

「他看到我了他看到...嗚...」

發現對方看向自己唐九洲還不懂得收斂,舉起手就跟對方揮了揮手。

四人看到這景象,為了阻止這個讓他們一直處於丟臉狀態的罪魁禍首別再引起其他人注意,蒲熠星看了郭文韜一眼,後者點點頭後兩人一同伸出手,摀住了唐九洲那還在大聲嚷嚷的嘴巴。

齊思鈞跟周峻緯兩人則是忙著跟其他因為唐九洲的原因而看向他們的人們微微鞠躬道歉。

「你們是誰?」

小男孩看到剛剛引起騷動的一群人朝自己的方向走來,有些緊張的抱起放在一旁的熊娃娃。

「我是小齊齊思鈞,我旁邊的是周峻緯、郭文韜、蒲熠星跟唐九洲,我們都是住附近的,你叫什麼名字呀?」

走在最前面的齊思鈞跟坐在長椅上的小男孩打招呼,心裡感嘆著這孩子長得真像洋娃娃。

「可是我媽媽說不能跟不認識的人說自己的名字。」

小男孩對於不認識的人還是有些警戒,何況面前除了那個被摀住嘴的那個看起來跟自己差不多高,其他都是比自己高上一些的大哥哥。

「我們剛剛跟你說過名字啦~所以我們不是不認識的人啦。」

「對耶~哥哥好聰明喔。」

齊思鈞不愧是兩主持人的兒子,以那三寸不爛之舌把什麼話都變得很有道理,廳的邵明明睜大眼睛覺得好像沒有那裡不對。

「這樣好了,我跟你們說我的名字,你們要陪我玩過家家。」

「沒問題!」

聽到邵明明的提議,唐九洲搶在齊思鈞說話之前掙脫開兩人的束縛,往前一步就雙手抓住邵明明伸出的小手答應他。

其他四人看到唐九洲看著邵明明發出閃亮亮的眼神,只能無奈地搖搖頭。

 

 

#08

 

「那角色給明明安排吧。」

竟然答應人家玩過家家,齊思鈞決定讓邵明明當任主角,由他來分配其他角色。

「小齊哥哥當媽媽,峻緯哥哥當爸爸,文韜哥哥當我妹妹...」

 

郭文韜:???

你對妹妹這個詞是不是有些誤解?

 

「阿蒲哥哥就當妹妹的男朋友。」

這個指派成功讓郭文韜白皙的臉蛋有了一些紅暈,而蒲熠星則是偷偷給邵明明豎起一個大拇指。

「那我要當你男朋友!」

站在蒲熠星旁邊的唐九洲在邵明明轉向他,還沒給他角色就自告奮勇提供角色,右手舉的高高的還使命揮,就差沒有說出“選我選我選我”。

「誰要當你我男朋友了。」

邵明明一臉嫌棄樣,但小巧的臉蛋卻不爭氣的開始紅了,轉過身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拉起了嘴角。

 

 

#09

 

幾個小孩在公園裡玩起了過家家,齊思鈞將幾朵花放在邵明明跟蒲熠星的面前要他們快吃早餐,周峻緯從一旁經過說要去上班了。

「齊媽~緯爹要出門了。」

邵明明看到齊思鈞只是跟周峻緯揮揮手表示不滿意,自家爸媽出門可不是這樣的,於是使勁地對齊思鈞眨眨眼。

「喔對~」

聽到邵明明的話和看到他那過於明顯的暗示,齊思鈞才想起平時看家裡兩爸爸出門的場景,跑到周峻緯面前往嘴上親了一下。

「路上小心~」

「我出門了。」

被親的周峻緯拉起了笑容,伸手揉了揉齊思鈞的頭髮然後出門上班去了,一切自然的好像兩人平時的相處模式。

「小齊哥好會喔~」

「嗯?我家爸爸出門都是這樣啊。

齊思鈞對著邵明明眨眨眼,一點也不覺得哪裡有問題。

 

 

#10

 

「孩子們,該回家囉~」
孩子們玩得正開心時,公園入口處傳來一個女聲。

「爸爸~媽媽~」

聽到熟悉的聲音,唐九洲轉過頭看到王鷗挽著魏晨的手站在入口處,開心地一邊小跳躍一邊揮手。

「糖九豬你媽媽好漂亮啊!」

邵明明看到唐九洲說王鷗是他媽媽時撲到他的身邊,一手摀住嘴對王鷗的美表示讚嘆。

「明明你喜歡的話也可以是你媽媽阿。」

「真的嗎!?」

「當然當然~你只要親我一下就可以了。」

感受著撲向自己的小人兒激動的表情,唐九洲嘴角不受控的往外擴張,小袋腦靈機一想,微微低下身伸出手指往自己的臉上一指。

邵明明看到唐九洲的動作不疑有他,下一秒嘟起小嘴往前一湊,一個 “波”的聲響大力的印在了他所指的地方。

所以當王鷗拉著魏晨走到自己兒子身邊的時候,看到的是一雙眼睛閃亮亮直盯著自己的邵明明,還有一個臉上掛著傻笑的唐九洲。

「好漂亮的孩子啊,是我們九洲的朋友嗎?」

王鷗看到邵明明很是喜歡,蹲下身跟他對視著。

唐九洲聽到王鷗的話回過神來,搶在邵明明要自我介紹之前牽住他的手跟自家媽媽炫耀。

「鷗姐~這是我媳婦!」

 

 

#11

 

晚上大家一起到何老師家聚餐,因為很久沒聚在一起所以大人們在餐桌上聊的很嗨。

而孩子們也自己聚在客廳玩自己的,唐九洲跟邵明明兩人搶著餅乾吃,蒲熠星跟郭文韜兩人坐在一旁靠在一起說著小話,齊思鈞在一旁收拾著大家吃完飯的碗盤,周峻緯說要幫忙拿起其中一碟跟著齊思鈞一起進廚房。

「韜韜是今天要回家了嗎?」

蒲熠星拉起郭文韜的小手,問出一個他今天最不想面對的問題。

郭文韜視線落在被蒲熠星拉起的手往上看去,那雙總是有自己倒影的雙眼此時帶著一些失落。

「韜韜~我們該回家囉~」

說時遲那時快,蒲熠星才剛問出問題,隨後就看到鬼鬼因為時間不早,而起身來到郭文韜身旁提醒著要準備回家了。

「鬼姐...」

郭文韜抬頭看向鬼鬼,又低下頭看了一眼坐在自己身旁的蒲熠星,眨了眨眼睛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一般站起身

「我要跟阿蒲結婚。」

!!!

 

 

#12

 

聽著王鷗跟他們說著下午去接孩子們回來時,發現自己兒子拱了別人家白菜,開心的摀起嘴表示自己真心喜歡邵明明這個長得漂亮又嘴裡裹蜜的小孩。

「想當初我本來看阿蒲這孩子不錯,想跟小白大勛訂個娃娃親,沒想到他倆沒對到眼。」

撒老師對於蒲熠星跟齊思鈞兩人的互動彷彿恨鐵不成鋼,現在只要想起這事還是覺得十分無奈、萬分可惜。

沒等撒老師感慨完,剛剛原本離開座位的鬼鬼突然跑回來還一邊大聲嚷嚷。

「白白!大勛!你們家的豬拱了我家的白菜!」

 

???

 

「等等這事我可不同意。」

聽到鬼鬼這個重磅發言,白敬亭第一個站起身對於此事極力反對。

「對阿,鬼鬼你是不是誤會了。」

不只是白敬亭有這反應,連魏大勛也隨著一起站起身皺著眉再次詢問著鬼鬼。

「怎麼會誤會,剛剛我家韜韜自己跟我說要跟阿蒲結婚的阿。」

鬼鬼沒有想到魏白兩人會是這樣的反應,她伸出手指向兩小孩表示自己並沒有聽錯。

只見白敬亭將雙手插在兩邊胳肢窩上,表示自己不是在跟她說這事。

「這事我早知道了,我說的不是這件事。」

「說小蒲是豬這事我絕不承認是我的鍋,要像也是像他師父撒老師。」

 

撒老師:......

 

 

#13

 

隨著時間晚了,一群人也準備回家。

劉昊然跟周峻緯因為住在隔壁,所以成為最後離開的一組人。

兩家人站在大門前,還沒等大人們開口說話,就看到周峻緯拉著齊思鈞親上一口說我走了。

沒想到會這樣發展的兩邊大人都睜大眼睛,劉昊然雙手豎起大拇指表示兒子很可以啊,何老師則是伸出一隻手摀起嘴擋住自己的偷笑。

「你小子對我兒子做什麼呢!」

撒老師臉上的表情一瞬間誇了下來,雙手開始捲袖子一副要準備教訓前方欺負自家兒子的臭小孩,還是何老師趕緊拉著要他冷靜點。

兩個小孩就像沒有看到大人們發生什麼事一樣,齊思鈞笑的瞇起雙眼伸出手揮了輝跟周峻緯說路上小心。

撒老師看到自家兒子這樣開心的表情一下像氣球洩了氣,已經開始有嫁女兒的感覺。

「為啥才一天而已,我家的白菜就被你家的豬拱了。」

 

何老師表示:撒撒你別瞎說,你有看過這麼帥的豬嗎?

 

 

End.

arrow
arrow

    羽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