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L同人小說  不喜歡的人請往右上角按 X  ※

 

 

 

 

 

「同學,要不要跟我一起組樂團?」

「......蛤?」

 

 

羅宏正,正值十七歲的熱血青春高三生。

 

面對前方這個素昧平生的人提出莫名其妙的請求,讓他愣在那邊反應了好幾秒才能回應出一個簡單的狀聲詞。

 

 

*

 

 

今年R高校慶,宏正所屬的籃球隊不像歷年來表演花式秀球,也不知道是哪個學弟哪來的想法提議要以樂團形式表演,而且還意外的高票當選。

 

作為隊長(雖然很不情願)宏正還是以吉他手的身分苦練了兩三首歌曲,最後在校慶表演時引起了一大轟動。

 

「我就說這方式會炒熱氣氛吧。」

結束了校慶,宏正待在籃球隊的隊伍最後面一起走出校園,看著前方學弟們還沉浸在下午表演的氛圍當中,突然他感覺到旁邊有個視線緊盯著自己,停下腳步往右邊看去就看到一個一身白衣的男生往自己的方向看。

 

「同學你好,我是S大經濟系二年級學生。」

發現宏正注意到自己,偉晉將插在口袋裡面雙手拿出,跨出步伐走到宏正的面前,嘴角微微勾起開始自我介紹。

「剛剛看了你們社團的表演,所以想問你有沒有興趣跟我一起組樂團。」

 

「等下!」

聽完偉晉所說的話讓宏正一時間有些反應不過來,連忙舉起一隻手擋在面前還出聲打斷對方繼續說下去。

 

「第一我跟你並不認識吧,第二雖然我們剛剛是樂團形式表演,但其實我們是學校籃球校隊,第三就如以上所說總結,我對組樂團沒有興趣。」

宏正說完話隨著已經往前走的學弟們的呼喚聲小跑步跟上隊伍,一點也沒有要給對方挽留的機會。

 

*

 

原本以為校慶的樂團表演不會為自己的人生帶來什麼不同,但宏正沒想到的是這次的表演引來學校更多女生的關注也就算了,現在還跟了一個校外人士(而且還是男生)每天的糾纏。

 

「嗨!」

「又是你。」

走出校門口,那個最近每天都會聽到的熟悉聲音又出現在自己面前,抬起頭看到那張白皙又總是帶著笑容的臉龐卻讓宏正皺起眉頭有些不耐煩。

 

「在你沒答應之前我每天都會來的。」

「我說過了,我是籃球校隊不玩樂團。」

偉晉對於宏正不耐煩的態度沒有感到不悅,直接了當地表示出自己不達目的絕不放棄的精神,宏正也跟著回應了自己的堅持沒有想要多說下去的意思,轉身就往自己回家的方向走去。

 

「可我真的覺得你不玩樂團真的很可惜啊。」

被拒絕到偉晉已經不在意的習以為常,跨出腳步跟在宏正的身旁一起走著。

 

那天校慶偉晉在台下看著他們的表演,雖然表演沒有到很成熟但那個魅力絕對不在話下,讓偉晉心理認定:就是他了!

 

不想回應這個幾乎每天都跟鬼打牆一般的對話,宏正走到公車站牌前停了下來撇了一眼偉晉,視線放在遠方準備進站的公車,嘴裡隨意的找一個話題。

 

「現在的大學生都不用上課的嗎,怎麼每天都可以這麼閒。」

「才不閒呢,我可是為了你抽空來的。」

「那你就快點放棄不用花這時間在我身上。」

聽到偉晉的話沒有讓宏正感動,反而藉機想讓偉晉打消這個念頭。

 

隨著公車進站宏正跟著人群排隊上了車,偉晉看著宏正上車之後在公車準備關門的前一刻,再一次上演兩人每天必經的兩句話。

 

「明天我還會來找你的。」

「別再來了。」

 

*

 

後來為了一場大型的籃球比賽,學校校隊開始進入魔鬼特訓,每天走出校門口時都已經不見太陽蹤影,理所當然的也沒有在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叫住自己。

 

當宏正還在想說這麼長時間不見那人終究會放棄時,卻在第一場球賽結束的那天,又見到了那個久違的身影。

 

「欸,你打球很帥耶!」

中場休息時間宏正坐在椅子上擦汗,突然感覺有個人從後面拍了一下自己的手臂,那個很久沒聽到的聲音跟著傳進宏正的耳裡,轉過頭那張與聲音相符的臉龐出現在面前。

 

「...你其實是跟蹤狂吧,連這裡你都不放過。」

沒有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偉晉,宏正開始覺得這個人已經到了可怕的境界,下意識的往後退想遠離他。

 

「威~~才不是勒,是我們團裡的鼓手認識你們的9號小前鋒,我是被硬拖著來的好嗎!」

偉晉邊指著旁邊,邊解釋著這個被誤會大的事情,自己可是對籃球一竅不通又沒興趣,更何況自己也不是跟蹤變態。

 

宏正順著偉晉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真看到隊裡總是臭跩的小學弟跟一個比他高上一些的白皙男孩聊天,不過那個看似美型柔弱的人竟然會是鼓手,這樂團到底行不行阿。

 

「那你應該也看到了,我真的是籃球隊,所以不會跟你玩樂團的。」

知道偉晉並不是自己所想的可怕行徑,宏正這才稍微的放下警戒心,不過也抓住機會再一次的堅決自己的立場與夢想,想讓對方放棄著個不可能的念頭。

 

「雖然打籃球很帥氣沒錯,但我覺得你彈吉他更加有魅力。」

宏正的話讓偉晉的視線從鼓手與小前鋒的互動轉回到宏正的身上,歪頭思考了一下後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怎麼會有這麼盧的人。」

沒有想到偉晉竟然也是這麼的堅守己見,這讓宏正都有了翻白眼的想法,知道眼前的人說什麼也不會這麼簡單的放棄,宏正小小聲的抱怨著轉回身想把思緒放在一會的比賽中,不想再理會身後的人。

 

「那下場比賽加油啦~」

聽到宏正小聲的碎念偉晉無奈的笑了一聲,看著下場比賽快開始,偉晉也不繼續打擾宏正休息,幫他精神上的加油打氣後轉身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

 

 

那天的球賽過後,籃球隊也結束了這陣子的魔鬼訓練,準時放學走出校門口的宏正下意識的抬頭往之前偉晉等自己的方向看去,但卻沒有想像中的人影出現。

 

雖然終於不用在應付對方的要求,但宏正卻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伸手摸了摸頭髮轉過身往公車站前進。

 

一個禮拜過去宏正再也沒有看過偉晉出現在自己面前,原本應該要高興對方放棄找他組樂團的念頭,但宏正不但沒有開心反而有些煩躁。

 

「欸這禮拜五放學要不要去唱歌,有妹子喔~」

「那天我要去看朋友的樂團練習,下次記得再找我啊。」

一邊拉筋做暖身操,宏正聽到了一個關鍵詞,看著從前方經過的一年級學弟,想到那天偉晉說他們樂團的鼓手是9號小前鋒的朋友。

 

「喂。」

大腦才剛思考完這件事,嘴巴就已經出聲將前方兩人喊住,看著學弟轉過身一臉疑惑的看著自己,即使有些後悔叫住他,但也只能硬著頭皮提出要求。

 

*

 

偉晉坐在充滿隔音海綿的小空間裡,手中拿著Bass調著音,眼睛也盯著等下所要練習的樂譜,跟著耳機裡的旋律哼哼唱唱。

 

「偉晉,你看誰來了。」

感覺一耳的耳機被人扯了下來,抬頭看著站在身旁的鼓手用一種詭異笑容看著自己,視線跟著他指引往前方門口的地方看去,上次鼓手的小前鋒朋友站在那邊,旁邊一個臭著一張臉的人。

 

「你怎麼來了?」

對於宏正會出現在這邊讓偉晉很是驚訝,扯掉另外一邊的耳機放下手中的樂器,偉晉站起身有些開心地往宏正身邊走去。

 

「我先說我可不是要加入你才來的,我是因為...」

被偉晉那閃耀眼神盯著讓宏正彆扭的視線往右邊看去,嘴裡還不忘解釋自己會出現在這絕對不是自己想通了。

 

「我是被硬拉來的,就這樣。」

手往學弟的方向一指將藉口全部丟給對方,強硬的態度沒有要讓對方辯解的意識,讓學弟指著自己一臉冤枉。

 

「既然來了就坐吧。」

看著這漏洞滿滿的說詞,偉晉只是拉起笑容沒有要說破的意思,隨手指著一旁的空椅子,叫上團裡的團員準備要開始今天的練習。

 

*

 

「辛苦了~」

「先走啦。」

練習結束已接近晚上11點,大夥收拾好東西攜家帶眷的一一離開,最後只剩下宏正站在大門外面等著偉晉出來鎖門。

 

檢查完所有電器物品都關了之後偉晉背著自己的包包走出大門,確定鎖好門後轉過身抬起手看了一眼已經不早的時間。

 

「好了,我送你回家吧。」

「你也才大我個幾歲少把我當小鬼了,我自己回去就好,而且怎麼看都是我要保護你吧。」

「少囉嗦,還未成年的人沒資格討價還價。」

「嘖。」

 

對於偉晉要送他回家這件事,宏正雖然不滿但又無法反駁未成年這個事實,只好認命地讓偉晉跟在旁邊。

 

兩人走在準備進入夏天的天氣裡,晚風吹來不悶不熱的有些舒服,宏正看了一眼沒有開口說話的偉晉,隨意的找個話題打破這有些尷尬的沉默。

 

「你們團裡面不已經有個吉他手了,之前果然是很閒沒事情做來當跟蹤狂的嗎?」

想到剛才的練習,團裡不但有個吉他手而且技術什麼的也不算差,跟自己這為了校慶而硬練的三腳貓功夫好個幾百倍,這讓宏正更加不懂為什麼偉晉當初這麼堅持一定要自己了。

 

「拜託要跟蹤我也是找女生才不會跟你。」

聽到宏正又拿跟蹤狂的梗來做文章,偉晉默默翻了一個白眼有些無奈的反嗆回去,順道回答他所提的問題。

「現在這個吉他手本來是要當團裡DJ的,但因為你不肯加入所以他就來頂替囉。」

 

「那你最近怎麼都沒出現了。」

知道偉晉真的不是無聊沒事找事做而來找自己,宏正裝作不在意的問出這禮拜讓他有些煩躁的問題來接續話題,連視線都沒能往偉晉的方向看去。

 

他真的不是在意,只是因為習慣的人突然不出現有些奇怪而已!

 

「那你是想加入了嗎?」

「當然不是阿,我高中聯賽還沒拿到冠軍耶。」

偉晉轉頭歪一邊看著宏正反問著他,這次宏正倒是很快速的轉過頭面對他,自己都已經高三了是最後一次的聯賽,這次說什麼都不能為了其他事而放棄這件事。

 

「所以阿。」

看到宏正堅決的眼神偉晉拉起了笑容,雖然回答的很簡短又沒頭沒尾,但他知道宏正能明白他所表達的意思,雖然很可惜但也只能放棄。

 

「雖說你對玩樂團沒興趣,不過來看表演應該還是可以的吧。」

「下禮拜六我們學校跟其他大學一起合辦樂團成果發表音樂會,所以我們也會去站前廣場表演,一起來吧?」

「我考慮一下。」

「你真的很不可愛。」

「拜託我可愛能看嗎,而且看的人都知道你比較可愛。」

 

伸手大力揉亂了偉晉的頭髮,宏正的笑容藏在手臂後面,也許是月光的關係,也許是時間已晚的關係,偉晉覺得宏正的這個動作讓他有一股感覺往上升,嘴角也忍不住的偷偷上揚。

 

 

*

 

 

禮拜六,一個豔陽高照適合熱血一波的好天氣,一大早站前廣場就聚集了不少人,每一位都是為了支持自己所喜歡的樂團而來。

 

幾個樂團表演完後終於換到偉晉他們,延續著前面炒熱的氣氛,一上場就來一快一慢的歌曲將這個音樂會帶往更高的嗨點。

 

「大家好我們是SX樂團,接下來這首歌其實有個故事。」

結束了連續兩首的歌曲,偉晉開始介紹著每一位樂手已經團名,並且說著會選唱下一首歌的來由。

 

「雖然我們現在團裡的吉他手是Riley,但其實之前因為看了一場表演發覺那個吉他手超級有魅力而想找他的,當然我們Riley魅力也不差啦~」

「謝謝喔。」

隨著吉他手Riley的附和使得台上台下都笑了出聲,偉晉偷偷“威~”的一聲繼續做個總結。

 

「不過大家也看到了我沒成功讓他加入我們,所以這首歌送給他,也送給你們。」

從一上台就看到那個嘴巴說不來卻出現在現場的人,偉晉看著他伸出手指著台下,開始他們今天的最後一首歌曲。

 

 

 

為了他我用力尖叫 為了他我用力跳
不在乎他們和我一樣貪戀你的微笑
為了他我往前衝吧 再多的人我也不怕
我最愛的吉他手今天和我 視線交錯

 

短短一秒鐘 就算是短短一秒鐘
也像是握住他的手 就像是親口對他說
因為那短短一秒鐘 就算是短短一秒鐘
也像是握住他的手 就像是親口對他說

我愛你 我愛你 我用盡所有美好夢想
就算和別人享用 你精彩的假動作

 

                              -- 《陳綺貞- 吉他手》

 

 

偉晉那乾淨的嗓音搭配著這首輕快的歌曲讓現場氣氛增加了更多的尖叫聲,宏正雙手還胸靠在柱子旁站在離舞台有些距離的地方,臉上的笑意直到歌曲結束都沒有消退。

 

 

*

 

 

結束了活動,偉晉就看到剛剛一直躲起來的宏正主動出現在自己面前,跟團員打聲招呼後背起bass走到他的面前。

 

「怎麼,看完表演之後想加入了?」

偉晉臉上揚起一個笑容將身體微微向前往宏正身邊靠去,語帶調侃的表示對方偷偷關注這表演的舉動。

 

「你想太多了。」

宏正也不在意偉晉的說詞,雙手插在褲子口袋微微轉過身避開偉晉有些近的距離,但嘴角的弧度卻拉的更大。

「不過你都當眾跟“吉他手”告白了,我倒是可以勉為其難的當男朋友。」

 

這小鬼一定要這麼傲嬌。

 

「這麼勉為其難?」

偉晉往旁邊跨一步再一次面對宏正,像是思考什麼似的往後退一步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那就等你成年再說吧。」

 

「什...」

還以為偉晉剛才的那首歌是表達著他的心意,宏正原本是想著偉晉會害羞臉紅然後答應自己,結果轉過頭只看到偉晉一臉得意的笑容。

 

「哇啊啊啊啊啊啊~~~~」

「偉晉我愛你~~~」

「我們永遠支持你!!!」

「謝謝。」

 

宏正還來不及多說些什麼旁邊就傳來好幾道的尖叫聲,看來剛剛的音樂會成功的幫SX樂團招到了幾枚迷妹。

 

「不好意思,你們主唱大人下班囉。」

看到偉晉拉起笑容對著其他人揮手而不理自己,宏正板起臉向前跨了一步擋在偉晉面前,伸手抓起偉晉的手腕拉了就走,只留下粉絲們不名所以的疑惑聲。

 

「欸欸欸欸欸?」

 

被拉著走的偉晉,看著前方的背影以及被抓住的手腕,上次那股感覺再一次地往上升,臉上的笑容一樣忍不住的上揚。

 

 

屬於主唱跟(偽)吉他手的故事

現在才要開始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eXial BL 宏晉
    全站熱搜

    羽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