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L同人小說  不喜歡的人請往右上角按 X  ※

 

架空文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易恩從沒想過,會在這種情況下,再次遇到那個...曾經離開自己生命中的人。

 

 

在任你玩四年的大學時期,時間的腳步一點也不為誰停留的飛快走過,一轉眼的時間,從大一剛進來的新鮮人,已經是大四準備要畢業的老屁股。

易恩從大一下學期開始在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打工,三年的時間讓他增加不少社會經驗,認識不少一起工作的同事,遇到不同奇奇怪怪的客人,還有在大二時那個讓他難忘的苦澀單戀。

 

「你好我叫宏正,是偉晉的...朋友,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

一天,一個比自己高一些的眼熟客人進店裡,直接走向櫃台站在他面前,開口就是一個請求,讓易恩有些小驚訝。

原來宏正是大學餐飲系的學長,兩年前在這間商店認識了在打工的偉晉而變成了好朋友,兩人關係越來越好,宏正不想只跟偉晉維持朋友關係,所以想找一些兩方的朋友幫忙,對偉晉來個浪漫的告白。

易恩沒有多想就點頭答應這件事,而且其實他的任務也很簡單,只要那天負責把偉晉帶到現場就好,所以其他的計畫他也沒有特別去了解。

計畫當天,藉由某人的生日當藉口,易恩跟偉晉一起來到一間餐廳包廂,裡面滿滿的人潮裡看到“壽星”走了過來。

「小熊生日快樂!」

「謝謝。」

兩人異口同聲的給小熊祝福,小熊邊用眼神偷偷給易恩打pass,一邊帶他們往裡面走去,看到裡面大部分都是認識的人,偉晉也慢慢放下原本的怕生感。

「怎麼這麼多起司蛋糕阿?」

包廂桌上擺滿著各樣的餐點,其中一區放著滿滿的圓形黃色蛋糕引來易恩的注意,看著這些熟悉的蛋糕,開口向小熊提出疑惑。

「是之前一起參加研習的朋友贊助,你喜歡嗎?可以吃喔。」

小熊看到易恩直直望著那些蛋糕,以為他對起司蛋糕情有獨鍾,拉起笑容簡單的跟他解釋著,手一揮表示桌上的東西都可以隨便吃不用客氣。

「喔好...不過我不吃起司蛋糕。」

易恩收回看蛋糕的視線,轉頭對小熊搖搖頭謝謝他的好意,至從那次失戀吃起司蛋糕大哭一場之後,他就再也沒碰過這蛋糕一次了。

 

因為它的滋味,只會再次想起那個高大的身影。

 

 

現場的音樂逐漸停止、燈光也暗了下來,一個看似活潑的大男孩站在最前端的舞台上,樣起的笑容有個酒窩陪襯,魔性般的笑聲透過麥克風貫徹全場,為下一個表演做開端。

「大家好我是最SpeXial的以綸,是今天活動主持人,接下來是我們壽星的朋友精心安排的表演,我們掌聲歡迎!」

以綸退場後音樂再一次響起,熟悉的旋律讓大家跟著左右搖擺打拍子,宏正拿著麥克風站在台上,略低沉的魅力嗓音、深情的歌詞傳進每個人的心。

「也曾追求也曾失落,不再有夢是你為我,推開天窗打開心鎖,讓希望又轉動。」

第一段結束,大家熱情的鼓掌叫好,易恩轉頭看向一旁的偉晉,拉起笑容眼神沒有離開過台上的身影,看著兩人情感的投射也替他們感到開心。

「涙があふれる悲しい季節は,誰かに抱かれた夢を見る。」

第二段音樂開始,一個不屬於宏正的聲音從音響傳出,一樣的旋律日文版的歌詞,再熟悉不過的嗓音讓易恩愣在原地,僵硬的轉過身,那個兩年不見的人出現在台上。

感覺到台上那人投射過來的眼神,易恩下意識的將身體躲在前面人的身後,默默地往後退了幾步遠離偉晉的身邊。

風田唱完自己的那一段,轉頭看了一眼旁邊的宏正,點點頭無聲的眼神提示,兩人一起走下台往偉晉的方向移動。

「我的愛一天比一天還要堅決,要給你多些再多些然後再一些,讓戀人鍾愛的每句誓言,不再難追全都實現。」

跟風田兩人一起將最後一段的歌詞唱完,宏正走到偉晉面前牽起他的手,面對突然的動作讓偉晉驚訝的伸手摀住自己的嘴,看著前方宏正深情的眼神,臉上慢慢浮起一層漂亮紅暈。

「偉晉我喜歡你,你願意給我『每一天多愛你一些』的機會嗎?」

隨著最後一句歌詞唱完,背景音樂也逐漸變小聲,宏正拿著麥克風對著偉晉,溫柔的笑容樣在臉上,認真沒有一點玩笑意味的說出自己心意。

偉晉放下擺在嘴邊的手也拉起一個笑容,在全場起鬨的歡呼聲下,點點頭向前一步走進宏正的懷裡,相擁的兩人溢出滿滿的幸福氛圍。

 

 

易恩看著被人群包圍住的兩人,在偉晉抱向宏正的那一刻也伸手為他們鼓掌慶賀,而沒有注意到旁邊有個高個子慢慢地靠近。

「好久不見。」

風田幫忙宏正唱完歌,在他浪漫告白的時候功成身退的轉身往人群外邊走去,慢慢接近那個兩年不見的人。

聽到風田的聲音從身邊響起,易恩停下為宏晉兩人的鼓掌,放下手緩緩地抬起頭,那個兩年前愛戀的對象,卻突然消失在自己生活的人,現在就站在自己面前,臉上還是那個溫柔的微笑。

「嗯、嗯。」

易恩有些不自在的點點頭回應,但馬上調適心情收起這份尷尬感,因為對風田來說他們就是好久沒見好朋友,而不是失戀的對象。

「風田,你的蛋糕大受好評阿,我相信你開店一定沒問題的!」

剛剛在台上當主持人的以綸從後面靠近風田,伸出右手大力的拍了他肩膀,給予他對大的鼓勵。

「...所以這個蛋糕是你做的阿。」

風田點點頭對以綸說謝謝,兩人簡單的又聊了兩句,以綸才又跳到在另一邊小熊的身上,易恩想著剛剛滿桌的起司蛋糕跟小熊說的話,找到了連通點。

「對...因為...那是我喜歡的人...喜歡的蛋糕。」

聽到易恩的問句風田把頭轉回來,老實地把心裡所想的事情給說出來,臉上除了原本就很溫暖的笑容,此時眼中還多了一些寵溺以及愛戀。

「我朋友叫我,先走了。」

聽到風田的話讓易恩沉在心底的苦澀感又浮了上來,不想面對風田看著那個相同喜好戀人的眼神,也不想被風田發現他的心情,隨便找個理由就往旁邊走去,將自己埋入人群中。

 

兩年了,原本以為放下的愛戀,在聽到你親口說出還是這樣的難過,到頭來我還是忘不了你。

 

 

那天的慶生會,易恩找了一個理由跟偉晉說要先走之後就匆匆忙忙的離開包廂,剛好排了好幾天的連休,所以也就宅在家裡沒有遇到任何人。

「歡迎光臨。」

門鈴響起,易恩蹲在貨架旁邊補貨沒有看向進來的客人,伸手拿起箱子內最後一個物品放好後才站起身。

「風田?」

站起身抬起頭才發現身邊站了一個人,距離慶生會後過了好幾天,易恩還以為風田早就已經回去日本,沒有想到還會在便利商店裡遇到他。

「我要回日本了。」

「喔嗯...那掰掰。」

聽到風田的話讓易恩也沒有想到他會特地來找自己道別,畢竟上次他什麼也沒說就這樣回日本,收起自己心中的微微驚訝,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只是舉起手揮了揮做個簡單的道別。

「回去之前我要來拿我兩年前遺忘在這裡的東西。」

已經比自己預期回去的時間晚了幾天,但有樣東西從兩年前就讓他在意沒來的及帶走,所以這次他想在是一次看有沒有機會找到。

「兩年前?你有留什麼東西在這裡嗎?」

易恩聽到風田的話微微皺起眉頭,他一點也沒有印象兩年前風田有留什麼東西在這邊,而且這裡是開放空間就算有也已經找不回來了吧。

「就是你。」

從慶生會後的每一天風田都有來便利商店找易恩但卻都沒遇到,本來是想說在遇不到他的話就要放棄,還好這次沒有像上次一樣錯過,而導致最後的後悔。

「什...」

被風田的話一時轉不過來,鬆開皺起的眉頭睜大雙眼,有些呆滯的想不懂風田所說的話,突然的轉變發展讓他整個人懵在原地。

「那時候我因為臨時接到家裡的通知要馬上回日本,所以來不及跟你說...我喜歡你。」

看到易恩的表情,風田拉起一個笑容開始跟他解釋兩年前的不告而別,那時候因為找不到易恩而無法把自己放在心裡的話傳給他。

「現在給你十秒鐘的考慮時間...跟我走。」

風田伸出手遞向易恩,那時回到日本之後的兩年期間,他還是沒有忘記那份感情,這次因為宏正的邀請所以才又來到這片土地,重新面對那個錯過的感情,這一次他不想放手。

「如果你要考慮的話...」

看到易恩還是睜大雙眼沒有動作,風田彎下腰牽起他的手,輕輕往自己的方向一拉,易恩也跟著作用力撲進了風田的懷裡。

「到我懷裡來,我讓你考慮一輩子。」

兩隻手繞到後面環住,將整個人鎖在懷裡抱著,動作輕柔著像保護一件寶貝一般,語氣也是溫柔無比,字字落入易恩的心裡。

「兩年前,你一句話沒說就走,我都還沒原諒你。」

易恩掙脫開風田的懷抱,手往外一推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低著頭看不清他現在臉上的表情,略低沉的聲音此時還混入一些鼻音。

「所以在我原諒之前你要做補償,待在我身邊哪也不去。」

抬起頭不是想像中的生氣表情,易恩笑彎眼的眼睛因為些許淚水顯得閃閃動人,嘴角拉起的弧度露出兩旁的酒窩,帶點撒嬌的可愛模式,不用他說也讓人不想離開他身邊。

原本在被推開瞬間,心情一下沉到底的風田,那失而復得的感覺比什麼都還要來的開心,伸出手再次將眼前的人抱進懷裡。

 

兩年前想去的終點,兩年後還在原點。

錯過的愛沒有改變,幸福兜了一個圈。

 

End.

arrow
arrow

    羽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