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L同人小說  不喜歡的人請往右上角按 X  ※

 

終極x宿舍 呼延蒼芎x葉聖

 

 

 

至從葉聖生病之後,他跟蒼芎之間就處於一個奇怪的氛圍,主要原因是因為蒼芎一看到葉聖都盯著他看好一會,但卻一句話也沒說轉身就走,就好像兩人尷尬的沒有話題。
「最近呼延蒼芎是怎樣!對你無視的態度也太明顯。」
一個禮拜過去陳偉跟葉聖兩人待在交誼廳,陳偉坐在三人沙發上皺著眉,對於蒼芎這樣的態度很是不滿,明明是他先做了傷害葉聖的事,就算他到現在還是不知情,但反而是他先處於異常狀態,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對勁。
「沒關係啦我...」
聽到陳偉的話葉聖微微垂下眼思考著最近跟蒼芎的相處模式,那種感覺比他們兩個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還要陌生,葉聖收回表情微微拉起笑容想要表示他的不在意。
「葉聖你又幫他說話。」
陳偉看到葉聖又是這樣的笑容,原本皺起的眉頭沒有因為他的話而鬆開,上次葉聖是因為不想破壞宿舍之間的關係才選擇不將事情說出來,但這次對於蒼芎這樣莫名的態度,陳偉更是替葉聖感到不捨。
葉聖張了張嘴想要說些反駁的話,話還沒說出口陳偉坐挺身體往自己的方向靠近,雙手搭在葉聖的肩膀上鬆開眉間的皺褶,認真的眼神沒有一絲玩笑意味。
「葉聖,跟我在一起吧。」
「陳偉哥?」
面對陳偉的話讓葉聖愣在原處,有點反應不來陳偉突然改變的神情,不確定剛剛所聽到的話,張開口只能吐出一句疑問。
「選擇我吧,我不會跟他一樣傷害你的。」
知道葉聖對於這樣突來的狀況還沒反應過來,陳偉也不著急慢慢的跟他說表明自己的心意,再也不想看到這樣委屈自己,在無形中受到傷害的葉聖。
「你在說什麼啊...蒼芎喜歡的是寒姐姐,而我喜歡的人是朱莉亞阿,陳偉哥你又不是不知道。」
知道陳偉是認真沒有在開玩笑,反而讓葉聖有一些退卻,眼神往下漂去不敢看向陳偉,他跟蒼芎兩人各自有喜歡的對象,怎麼被陳偉說的好像是自己被蒼芎拋棄。
「對,你之前也許是喜歡朱莉亞,但你敢確定現在還是嗎?葉聖你表現得太明顯了,還想演多久。」
陳偉放下搭在葉聖肩上的手,身體也往後退嘆了一口氣,他相信之前葉聖確實是喜歡朱莉亞,但至從葉聖跟蒼芎發生那一夜之後,葉聖雖然表面上跟平常一樣,就如他所說的當作沒有這回事,但這個禮拜每當蒼芎出現在他面前,他嘴角的笑容總會僵硬了幾分,每當蒼芎無視他轉身的時候,眼神裡就會有一絲落寞閃過,陳偉一直看向葉聖怎麼會看不出這些小細節。
「我...」
聽到陳偉的話葉聖睜大眼睛看著他,一直以為自己掩飾的很好卻被陳偉說明顯的很表面,想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來,聲音卡在喉嚨處,乾澀的吐不出一句話。
「他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看著葉聖閃爍的眼神,陳偉知道葉聖承認了他心裡感情的改變,但與其繼續被傷害他也沒有打算接受自己,陳偉雙手再次放上葉聖的手臂大力抓住,激動的搖晃著葉聖的身體,就像所有無法接受告白失敗而失控的人。
「陳偉哥你別這樣...」
葉聖感覺手臂上的力氣,大力的讓他感到疼痛但卻掙脫不開,葉聖知道現在說什麼可能都會導致陳偉更加失控,所以忍著手臂上的痛觸,試圖想要讓陳偉冷靜下來。
「放開他!」
還在思考要怎麼辦的時候,樓梯處傳來一個急促的腳步聲,下一秒陳偉被人大力的拉開,一個拳頭往陳偉左臉打去,讓陳偉順著作用力跌坐在沙發上。
睜大雙眼還沒來的及反應現在的情況,葉聖被那人一把抓住手拉了起來,看也不再看陳偉一眼,直徑的往葉聖房間走去。
「嘖。」
陳偉眼睜睜看著本來在自己身邊的葉聖就這麼被人搶走,伸手摸上因為被打而紅腫的嘴角,嘆了一口氣往後一躺將全身力氣靠在沙發上,一手摀住眼睛嘴角卻慢慢勾起一個笑容。
 
蒼芎把葉聖帶回房間關上門並且上鎖以防陳偉跟上來,低頭看著鎖起來的門蒼芎知道現在只有他跟葉聖兩人獨處,轉過身抬起頭果然葉聖直盯著自己看。
兩人安靜的看著對方不知道多久,蒼芎像是決定什麼一樣跨出腳步慢慢的走到葉聖面前,伸出雙臂就將葉聖被抱進懷裡,臉埋進葉聖的肩窩,道歉的聲音悶悶地傳出來。
「對不起。」
「幹嘛突然道歉?」
面對蒼芎的擁抱葉聖沒有動作,雙手還是垂放在自己大腿兩側,感受著肩窩的熱氣以及脖子上被頭髮弄癢的感覺,對於蒼芎的道歉感到不解。
「那天晚上我抱的人...是你吧。」
蒼芎放開葉聖將兩人的距離拉開,雖然回的話感覺是疑問句,但蒼芎肯定的語氣讓葉聖知道他並不是猜測。
「...我們都喝醉了,而且我也沒有推開你,代表我自己甘願隨波逐流,你不用這樣的。」
竟然被蒼芎知道了,葉聖也不打算再說謊隱藏下去,拉起一個笑容給一個能說服自己也能說服對方的理由。
那天葉聖雖然也有一點醉意,但思緒還是清醒的,就算力氣沒有蒼芎來的大,也不至於不能反抗,那時他看著蒼芎那傷心佈著水氣的神情莫名的吸引他,讓他不想去拒絕這個傷心的神情,也沒有力氣去反抗這個像黑洞一樣把他吸進去眼神。
「可我明明早知道這件事卻選擇逃避,聽到你不想戳破我選擇配合你演出,最後卻傷害了你。」
那天蒼芎站在門外把葉聖跟陳偉的對話都聽進耳裡,雖然他們沒有明說出那個人的名字,但他們所說的事跟早上腦海浮出的畫面漸漸融合,原本模糊的臉龐也清晰了起來,看著手中的藥膏讓蒼芎明白的知道自己對葉聖做了什麼事。
原本想這樣衝進去跟葉聖把事情全說清楚,卻聽到葉聖的話讓他停下推門的動作,他們本來就各自有喜歡的女生,說明白是要說清楚什麼,把事情鬧大讓全宿舍的人都知道那葉聖的面子要往哪裡擺,說負責又要怎麼樣負責法,這些事都是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也許就順著葉聖的意思甚至不再有交集,當作什麼都沒發生是對兩人最好的方法。
「蒼芎你配合我怎麼會是傷害我,我們各自有喜歡的人,忘記這件事對我們誰都好。」
葉聖臉上的笑容變成一種苦笑,他到現在還是覺得這樣的方式對兩人都好,即使他可能沒辦法做到完全放下,即使他發現了那個在不知不覺中改變的情感。
「聖...」
看到葉聖的笑容讓蒼芎感到心疼,雙手抓住葉聖肩膀兩端,聲音輕輕的第一次叫出如此親暱的名字,溫柔的語氣讓葉聖心裡顫了一下,眼眶也開始蒙上了一層水氣。
「我們都不是演員,別設計那些情節,你沒有必要這樣受委屈。」
感受到葉聖的顫抖,蒼芎向前一步收緊抱住葉聖的雙手,輕輕柔柔的摸上葉聖的髮,從開始配合葉聖演出視而不見時,蒼芎總是會在葉聖看不見的地方回頭看他,每一次看到葉聖閃過的一絲難過也都讓自己很不好受,直到剛剛又再一次撞見告白的場景,除了知道了葉聖的心意,心中也有個聲音叫自己這次絕對不要後悔。
「你...我都寫好了劇本,為什麼你總是闖進來打亂!」
最終積在眼眶的淚水還是忍不住滑落下來,明明他都想好怎麼樣的劇本可以走向好結局,明明是自己說要不去在意,只是到頭來蒼芎一步也沒有跟著自己寫好的劇本走,蒼芎的視而不見反而讓自己更加在意,好不容易再次決定選擇無謂時,卻又再一次的出現打破他想好的路。
「不在意的樣子是我最後配合你的表演。」
蒼芎微微拉開兩人的距離,看著前方哭成淚人兒的葉聖感到心疼,伸出右手摸上他的左臉頰,用大拇指指腹輕輕拂去他臉上的淚。
看著這個熟悉的場景,前方的眼神又像個深邃的黑洞吸引著自己,而且這一次還不是露過別人看向他,裡面也多了一點溫柔,葉聖舉起原本要回抱住蒼芎的手,猶豫了一下害怕的移到胸前推開兩人的距離,眼神也撇開低下頭用最後一絲理智抵抗著。
「你不要對我這麼溫柔,我會淪陷的。」
蒼芎收回抱住葉聖的雙手,左手輕輕覆在葉聖推在胸前的手握著,右手勾起葉聖的下巴抬起頭,用認真的眼神傳遞出自己的決心。
「那我會陪你一起跳下去。」
頭緩緩向前貼上因為哭泣而有些冰涼的唇,一下一下吸損著有些溫柔又帶點霸道,雙手沿著葉聖的肩膀往後摸向背部,葉聖也拋下最後一點的掙扎,閉上眼睛接受並且回應著,隨著蒼芎的逼近讓葉聖往後退了幾步,順著作用力兩人跌落在床鋪上,繼續走向他們所謂淪陷的深淵。
 
我們為愛而愛,是因為愛才選擇表演,這種成全。
 
End.
 

arrow
arrow

    羽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